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8日
  
   十三届青海省纪委四次全会闭幕后,各级党委、纪委和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工信厅党组、省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部书记“直接责任”和普通党员的落实责任,严肃政治生活,严格压力传导,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强化监督为核心,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明确的工作职责、权限,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国企监管,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管,注重发现和解决“三重一大”决策机制落实不力、权力滥用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和以权谋私、“靠企吃企”等问题。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深入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一要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研究制定2020年工作要点,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派驻监督任务落细落实。二要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要对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深化医改、医疗保障、人道救助等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政策措施有效落实。四要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域的监督,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五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运用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等知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执行《规则》《规定》,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多形式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领会,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等综合监督单位的政治监督,督促省民政厅认真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震慑作用,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
  宁夏6个督导检查组赴防控一线监督检查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复工复产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海南州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等关键领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