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日
  
  近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牵头召开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推进会,进一步梳理思路、厘清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全省宣传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集中精力做好当下的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把“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重点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同时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通知精神进行了深入扎实的专题讨论。

  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造势、服务全省“三个最大”定位工作大局的大前提、大任务、大背景,结合各自行业工作特点和业务侧重点,进行了务实有效的交流发言和问题探讨。

  通过深入学习领悟和讨论交流发言,就如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会人员从四个方面达成了工作共识。一是要坚持知责为基。必须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新闻宣传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把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二是要坚持尽责为要。必须真正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根本在担当,关键在班子,核心在“一把手”。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记使命、摆正位置,管好自己,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三是要坚持追责为重。必须充分认识到,严肃追责是有效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对本单位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必须及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作为部门负责人不能忘了党内身份,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四是要坚持发展为本。必须始终铭记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职业本分,把做好党的新闻事业,搞好宣传引导工作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始终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党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作出决策。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努力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和引导力。

   
相关链接
  德令哈“三化”聚力建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城中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创新廉政文化宣传模式 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青海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深挖利益输送 坚决打伞破网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三个全”深入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