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出台《工作办法》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9日
  
  为全面加强海西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制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海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日海西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西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办法(试行)》,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办法》主要从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全面从严管理、关心关爱干部、组织领导6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全州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规范,重点体现对干部的严管与厚爱。在全面从严管理方面,主要规定了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审查调查借调人员管理办法;建立领导干部领题调研制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建立海西州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制度;探索建立州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等重点内容。在关心关爱干部方面,提出开展身心健康教育培训,每年组织开展1次心理疏导培训和心理检测;坚决落实干部休假制度,强力推动干部休假制度全面落实;完善干部健康体检制度,建立开辟海西州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大病、疑难病赴杭州就医绿色通道;建立干部体检档案制度、重大疾病情况报告制度和救助制度;健全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开展1次家访活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诬告陷害澄清机制等重点内容。

  《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调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办法》的出台将为加强新时代海西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有力遵循,为推动海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项部署和监督检查中秋国庆期间严防“四风”工作
  大通县“点”“线”“面”齐发力 推动监督检查全覆盖
  海西州将对6个州直单位巡察“回头看”
  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