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上率下抓作风建设 让干部敢为、会为、愿为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抓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大通县向化藏族乡自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以来,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树好作风形象“风向标”,积极倡导“敢为”的环境、提升“会为”的能力、营造“愿为”的氛围。

  围绕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开展作风建设纪律教育,倡导“敢为”。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召开向化藏族乡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西宁市、大通县作风建设推进会等精神。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支部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习,学出认识、学出重视、学出警示;领导班子、各站室要抓好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作风问题及各类隐患,并及时纠正整改;各分管领导、包村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为民办实事项目及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示范。

  围绕明职责、见行动、求实效,开展专项作风建设自查活动,提升“会为”。要求分管领导要明确职责,督促指导分管站室和村党支部,在为民服务中解决好每一个具体问题,从具体的小节、小事抓起,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对照《向化藏族乡作风建设工作正向加分、反向扣分工作台账》中评价项目四个方面进行自查,形成真查实、找病灶、真整改的自查报告,并限期进行整改。截至目前,乡各站室、各村党支部自查问题13条,列出整改措施13项,正在逐项整改。“越在农村,作风‘小事’就越不能小看了,如果放着不管,就会‘小病养成大患’,老百姓的利益也会受到损害。”立树尔村新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说道。

  围绕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开展作风建设评优活动,营造“愿为”。乡党委用实际践行“以良好的作风推动发展,以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及时成立2个作风建设督查组,按照《正向加分、反向扣分工作台账》,对各站室、各村服务窗口、到岗情况、作风情况等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督查结果与每月各分管领导下基层指导台账情况相结合,按季度评选出“最佳”、“最差”站室或村,最差的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勤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现在监督已成为一种常态,经常督查、经常提醒,小问题当场指出,这样的精准监督能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行稳致远。”向化藏族乡副乡长于国平深有感触地说。(都丙梅)

   
相关链接
  平安区纪委监委 四轮驱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持续跟进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 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
  玉树州:三举措促巡察工作 联动“回头看”保实效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