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一线监督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日
  
  “一定要督促各校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把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及时准确通知到每名师生员工,尤其通知新生做好入学准备。”开学前夕,北京市西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区教委、各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连日来,驻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双减”、12-17岁重点人群疫苗接种、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等重要工作,不断深入一线,夯实派驻监督检查工作。

  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加专题会议,紧盯区教委主体责任落实,认真梳理“双减”文件推进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并在“双减”工作推进中,始终坚持治理力度不减,发挥好街道联合检查及区级督查的作用,织密检查网,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加强资金监管实效等,对于屡教不改的培训机构移交线索至有关部门,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平稳推进“双减”政策落地。

  近日,全区完成了暑期最后一期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涉及15个街道接种点和19所学校。区教委通过认真总结各阶段疫苗接种的成功经验,严密制定新的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各个接种点位的教委联络人员的配备和相关培训,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学生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一切顺利。

  派驻纪检监察组下沉监督,通过与接种工作人员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现场察看学生接种整体状况等,提醒现场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具体组织工作,做好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细致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等,确保接种工作的稳妥安全。

  新学期,北京大中小学和幼儿园如期开学。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快查快办,加强分析研判,深入了解京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返京排查情况、教育系统人员隔离情况,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紧盯区教委落实北京市教委要求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全面掌握好京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返京人员情况,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提醒各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做好秋季开学有关工作,严格按照返校要求,提前谋划,强化入校人员核查、登记与管理等,确保师生员工和新生的返校到校报到工作一切顺利。此外,督促各校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相关链接
  传承党史精神血脉,赓续前行使命担当
  中共青海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常态化“督纠查”让“小金库”无处遁形
  西宁市“靶向发力”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