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西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扩大)会议上强调
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
  
  3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主持召开西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扩大)会议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实际,站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加快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巩固提升国土绿化成果,持续推动西宁南北山绿化工程,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刘宁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全面启动,西宁南北山绿化成效明显,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草原生态治理保护全面强化,谱写了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海篇章。

  刘宁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要持续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如期完成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建园任务,同步规划青海湖、昆仑山国家公园,启动实施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持之以恒推动西宁南北山绿化工程,大力弘扬“尕布龙”精神,围绕打造西宁发展的“绿色基石”和青海生态的“绿色视窗”,抓紧编制总体规划,持续推进两山绿化,坚决实现规划目标任务。要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实施“绿水青山”工程,坚持“一单位一片区”“一企一园”“一人一树”,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推动全省国土绿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宁强调,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国土绿化和南北山绿化总体规划,注重与国家重大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要发挥主体作用,压实各成员单位和各绿化区承包单位的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全省各族群众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的积极性。要坚持统筹协调,主动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汇报沟通,深化部门间对接配合,强化省市州县上下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造林技术规程,营造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2019年西宁南北山绿化工作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副省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并作具体安排,相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相关链接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各类补助共计1072.8万元已发放到位
  王建军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用实际行动谱写伟大祖国的时代赞歌
  以改革创新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一九年省委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