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文艺形式向群众讲述廉洁故事——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文艺晚会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6日
  
  金风送爽,秋意浓浓。9月21日傍晚的西宁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学监察法·做廉洁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文艺晚会在这里上演。

  “党旗在召唤,国旗在嘱托,纪检监察肩负神圣职责……”在大合唱联歌声中,演出拉开帷幕。主题晚会以“学监察法·做廉洁人”为主题,共分序——不忘初心、上篇——誓言、中篇——清廉、下篇——礼赞、尾声——牢记使命四个部分。整场演出涵盖合唱、朗诵、小品、舞蹈、曲艺等艺术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法律宣传与艺术享受相结合的视听盛宴。音舞诗画《光荣啊!党的忠诚卫士》突破了传统模式,将朗诵、舞、画完美融合,让从“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诗句里,领悟到党的忠诚卫士矢志不渝的信念与追求;在小品《升学宴》 中,通过精心布置的舞台效果,让人警钟长鸣,时刻反省自身;花儿联唱《清正廉洁人称赞》满怀激情,宣传《监察法》唱响“清风颂”;情景表演唱 《红梅赞》、戏曲联唱《走向复兴》、大歌舞《中国进入新时代》等节目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雷霆万钧之势,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在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同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全省上下多形式多渠道积极推进监察法学习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就是通过文艺形式宣传《监察法》,让全社会和广大公职人员广泛知晓和认真遵守《监察法》,在全省营造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浓厚氛围。

  现场观众,尤其是广大党员深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是用来给老百姓办实事的,不是为自己谋私利的,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文艺晚会在西宁中心广场激情上演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马鸿思深入驻农牧厅纪检监察组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