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刘宁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
  
  6月1日,省政府党组以视频形式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精简节约、务实高效,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应对复杂形势的责任担当,运用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政策取向、目标任务、形势判断和发展机遇,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乘势借力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保就业稳企业,坚定落实扩大内需战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之以恒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倾心倾力增进民生福祉,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和举措,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会议要求,要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责任担当之勇,尽心尽力尽责,持续用劲发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民法典,切实提升治理能力,深入宣传涉港国安立法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国家安全的青海担当。要精心筹备组织好重大活动,“以保促稳”抓好二季度经济运行,推进“两新一重”建设,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高度重视推动文化旅游工作,积极与国家有关部委对接联系,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杰翔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严金海、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张黎、刘涛、杨志文、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刘宁参加庆“六一”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王建军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深情寄语 学会感恩 学会热爱 学会劳动 学会成长 争做有理想有爱心有品德有志向的好儿童
  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 省委常委所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