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西区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能力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日
  
  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全面提高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派驻纪检监察组成为安装到驻在单位的“高清探头”。

  城西区认真贯彻落实省、西宁市关于持续深入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指导意见,立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标准,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充实到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城西区直党政群团机关、法检、国有企业监督全覆盖。同时,实行城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联点工作制度,设立两个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

  城西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城西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清单,从六个方面列出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主要围绕加强对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对党务、政务公开的监督;对资源、资金、资产运行的监督;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监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

  探索“3+N”派驻监督机制。“3”是指巡回派驻、重点派驻、驻点派驻,在重点单位开展驻点监督。“N”是指采取指导式监督、提醒式监督、参与式监督、督促式监督等监督方法,建立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单位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制度、定期会商制度、谈话和约谈制度、重要情况通报制度、线索联合排查和联合监督执纪等制度。
相关链接
  贵州紧盯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任务强化监督检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案示警 以案明纪 督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西宁市城东区纪委监委明晰四项举措提升派驻监督能力
  海北州实现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