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三个+”模式按下干部能力提升“快进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8日
  
  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湟中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通过坚持“周五早课堂”,开设“业务大讲堂”,拓宽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骨干授课+研讨交流”固牢基础素养。为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在坚持“周五早课堂”的基础上,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微讲堂”,围绕相关会议精神和常用党纪法规,先后组织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委机关业务骨干轮流上台讲课6次,开展研讨交流5次,撰写学习心得3期。在变“我听讲”为“听我讲”,的过程中,切实让“微讲堂”成为了厚植纪检监察干部素养的“助推器”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

  “专题讲座+知识测试”夯实基础能力。为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委机关坚持以考促学,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开展专题讲座各1期。同时,以知识测试紧逼干部狠抓业务学习,以课后测试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相结合,全面巩固学习内容,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

  “案例教学+实战演练”锻造履职本领。为迅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实操能力和水平,促进案件查办业务培训实战化,区纪委监委坚持案例教学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谈话、询问等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常态方式,组织乡镇(街道)、委机关全体干部开展了第一期“模拟实战演练”培训,培训以“案例教学+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重点以谈话笔录制作为突破口,结合督查检查发现的不规范笔录,现场进行点评和纠正。同时随机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和委机关业务骨干围绕特定案例现场开展谈话,其余人员现场制作笔录,随后进行逐一点评,切实达到了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技能水平的目的。

   
相关链接
  城西区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络
  海东“三强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 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价格秩序工作
  海南州“四突出 四促进”狠抓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