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聚焦纪检监察职责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5日
  
  【编者按】7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上,省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会专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分管领域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和书面交流。青海日报今日特摘登交流发言主要内容,以飨读者。
  
  回望90多年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书写了纪检监察人的优秀答卷。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考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四个方面做到再聚焦、再提升。

  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再聚焦再提升。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和“魂”,“根”和“魂”不坚定,最终会迷失自己。纪检监察人作为党纪国法的维护者,身处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必须要锻造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利益、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坚定做到在政治问题上不含糊、原则问题上不让步、执纪执法上不手软、严于律己上不放松,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回答好“我是谁”。

  二是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再聚焦再提升。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天职,纪检监察干部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贴心人,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把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重要职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时刻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用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回答好“依靠谁”。

  三是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再聚焦再提升。斗争是纪检监察工作的本质属性,纪检监察工作就是在斗争中不断成熟发展起来的,纪检监察队伍就是在斗争中不断成长壮大起来的。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品质,在关系危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问题上,不论涉及谁都坚决斗争、敢于亮剑,坚决打好正风反腐攻坚战、持久战,用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回答好“为了谁”。

  四是在自身过硬上再聚焦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才有资格有底气监督执纪、惩贪治腐,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必须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实践锻炼中磨砺政治品格,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回答好“服务谁”。
相关链接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稳步推进环保督察督导问责工作
  驻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对组建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涉改单位班子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