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三举措”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日
  
  为贯彻落实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和《关于印发<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围绕党员干部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目标,聚焦重点、持续发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城中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制度,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规范化法制化专业化水平”和“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两大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系列论述,认真学习省、市、区纪委监委动员会精神,不断深化学习成果,提升政治能力,筑牢“两个维护”思想根基。

  夯实业务能力。围绕日常工作开展,加强实践锻炼,注重以老带新,出思路、压担子、教方法,不断提高整体能力素质。加强与区纪委机关、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的沟通交流,凝聚监督合力。以此次干部能力建设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系统学习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驻在单位工作涉及的相关专业知识,改善因对驻在单位工作所覆盖的工作领域、工作层面了解不全,知识结构单一导致的监督不够深入的问题,力促派驻监督更有方向,进一步提高干部精准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筑牢自律意识。作为党纪政纪的执行者和维护者,更要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经常性开展廉洁教育,灌输廉政自律思想,纪检监察干部不单单是监督的作用,还有引导的责任,既需要有自我增值的意识,也要有严防死守的能力,督促自觉用党纪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行为,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树立派驻机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为驻在单位干部做出表率。
相关链接
  开展耕地保护专项监督 剑指违规审批挖湖造景
  门源:以共性问题整改不断放大巡察成果
  海西州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谋划上门巡诊推进“一对一”循环式监督
  让“一卡通”真正成为 群众“幸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