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宣传 > 报道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条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创新学习载体、督促检查指导等措施,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强化集中学习。《条例》颁布后,市纪委监委先后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逐条逐句进行原文学习,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权威解读视频,安排业务骨干结合典型案例对新旧条例内容逐条对照解读。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条例》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开展交流讨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条例》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讨论。市纪委监委各常委、委员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湟中县纪委依托“三会一课”“新时代讲习所”,围绕《条例》新增内容、修订亮点等进行专题研讨。城东区组织开展大研讨大交流活动,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和身边典型案例,谈认识、谈感受。城北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工作交流群以及“新时代讲习所”“固定党日”搭建“线上”“线下”学习研讨平台。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条例》研讨会,对新修订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和阐释。

  创新学习载体。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的基础上,通过电视、网络、微博、微信、QQ、手机客户端等认真反复学习《条例》。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西宁纪检监察”网站、“忠诚卫士”微信群、“西宁纪检监察”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学习宣传。大通县通过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导学标语、微信平台推送学习内容等方式,使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湟源县纪委通过干部集中学、通读原文新旧对照学、干部任前知识测试等方式,对《条例》新增、修改及整合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城西区通过县级领导干部领学+纪工委书记讲学+流动党课授学+党员干部交流学+重点要点随学+手机APP考学+知识答卷测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

  督促检查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配合各级党委(党组)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同时还作为年终考核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必查项目之一。通过多种监督措施和手段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真正让《条例》入脑入心。城东区、城中区将《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整改工作和派驻监督、日常考评督查重点工作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推动工作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精准履职,自觉肩负维护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的重任,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筛选若干已查处的违纪案件,结合目前正在审查调查的案件,对照《条例》进行分析研究,认真查摆思想认识、问题核查、定性量纪等方面是否存在差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以《条例》为尺子,认真对照研判举报反映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特别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站位。
相关链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狠抓节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正民风淳
  马鸿思在海东市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现场会上强调:运用实践“四种形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认真学习宣传 坚决贯彻执行——我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