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3日
  
  4月9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机关党建、机关纪检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工委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委托,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学天对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省直机关工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最鲜明的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重要依据,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握工委的政治属性和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工委的职责定位。要按照丛乐书记在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指导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统一组织、规划、部署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机关开展党的各方面建设,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突出机关党建工作重心。要突出重点、聚焦主要方面,着重抓好“关键少数”和“末梢神经”。“关键少数”就是领导干部,抓好《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示范带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末梢神经”是要抓住机关基层党支部,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抓好省直机关和工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指导和督促分管领域党支部书记落实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纪委)作为专责机构,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所属支部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抓好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强化工委机关自身建设。要抓好理论学习,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全面性问题,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鼓励实践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机关党建难创新的陈旧观念,用新的视角研究思考机关党建工作,用新的语言表述和总结机关党建工作。保持清正廉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构建和谐工作氛围,打造团队精神,创建团结和谐的工作团队,坚持团结和谐的人文关怀,建立团结和谐的工作机制。

      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韩素文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定,重点从坚守初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勤于学习,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忠实履职,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严于律己,严格执行规章制度4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忠实履职尽责、保持廉洁自律。

      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与各副书记、各副书记与分管部室负责同志层层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具体贯彻落实做了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宁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业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海西州启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试点工作
  从重建中汲取初心力量 用行动镌刻纪检人担当
  突出政治监督定位 确保政治建设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