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建国70周年专题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牢记初心务实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时光荏苒,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个年头,记得刚来纪委上班,我还是一个未褪去青涩的小姑娘,一晃眼,已经干了十年纪检监察工作了。在这十年里,我收获了很多,感触最多的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学习和始终如一的坚守。

  新时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坚持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要不断汲取知识充盈自己,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各项条例准则规定,学习中央及省州纪委全委会议精神及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同时,还要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途经,主动了解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得自己的党性得到锤炼,理论功底得到加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尤其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决议、决定。

  十年间,我干过办公室工作、出纳工作、审理工作、信访和案管工作,也查办过案件。这些所有的事情加起来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部内容。纪检监察工作的常态就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别人眼中我们少了“和风细雨”,多了“铁血冷面”,难免会有监督的尴尬和执纪的为难,但我们始终记住的是反腐败斗争是智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也是意志和品质的双重较量。纪检人不是天然的免疫者,同样要面对五色之惑、利益之诱,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始终如一的坚守,坚守初心、坚守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守住做人和交友的底线,在不断的抵制诱惑中磨练心性,在执纪监督的工作中锻炼品质,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相关措施相继出台,划出了廉洁守纪的红线。我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换位思考,以情代入,认真做好群众信访接待工作,耐心纾解上访群众的忧虑,稳定上访群众的情绪,做好来信来访记录、汇报请示、线索转办、跟踪督办等工作,让群众访有所听、求有所应、难有所解、情有所通。及时对信访受理情况进行整理分析,形成书面报告呈报领导第一时间掌握信访工作资料。

  新时期的反腐败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要用初心和坚守继续点亮脚下的道路,秉持自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操守,始终坚守,始终不畏,始终挺纪在前。牢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扛在肩头,时刻忠于党、忠于人民,时刻恪尽职守,永怀赤子之心,敢于亮剑,用忠诚诠释初心、用干净推动落实、用担当谱就新篇。(海西州都兰县纪委监委  费青玲)
相关链接
  纪检干部随手拍(十)
  历经沧桑七十载 砥砺前行获新生
  聚焦监督职责 全面从严治党
  纪检干部随手拍(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