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互助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建好“永不走的工作队”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6日
  
  1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督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关键是选好带头人,交好接力棒,高质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建好“永不走的工作队”。

  在五峰镇后头沟易地搬迁新村,王建军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老党员、村干部、建档立卡户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围坐在一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与大家交流谈心。王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这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极大振奋了农民群众的信心干劲。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说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里。乡村振兴,人是关键,人要振兴,学习第一,要在学习中关心国家大事,掌握党的政策,了解村民所想所盼。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支撑,要通过发展产业让每一个人有事干、有钱挣,大家富才是富。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抓手,要培育良好家风,以家风促民风,以民风带乡风,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乡村振兴,精神状态是根本,要树立勤劳致富的精气神,激发自信自强的内生力,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乡村振兴,交往交流交融是载体,要走出去学习取经,引进来理念方法,把先进经验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对策。乡村振兴,加强教育是基点,要加强感恩教育,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艰苦奋斗教育,加强党性教育,为乡村振兴凝聚正能量。

  王建军强调,新班子肩负新使命,乡村振兴是村“两委”换届后工作的总抓手。要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好换届选举后村“两委”成员的学习培训,建立党员和村民对“两委”班子工作评议机制。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公道正派、无私奉献,既有想法,也有办法,还要能干事、干成事,团结带领乡亲们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鸟成云参加。
相关链接
  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全面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
  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凝聚智慧 接受监督 推动发展 信长星就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我省出台《青海省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