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2月20日,中共海东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海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鸟成云出席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把探头“擦亮”,让“利剑”高悬,扎紧了制度笼子,涵养了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政治高度看待问题、审视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做到管党治党一刻都不放松、正风肃纪一刻都不停步、反贪惩腐始终不手软,不断巩固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对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干部健康成长、推进城乡统筹新海东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纪委工作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纪委监委具体安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城乡统筹新海东”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等措施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城乡统筹新海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相关链接
  德令哈市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严肃监督执纪 护航换届选举
  循化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西宁市揭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