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9日
  
  “针对督查组提出的‘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工作不规范相对突出’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将深入剖析原因,严肃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分别向海南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果洛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和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反馈首轮内部督查情况,被督查的4家单位表示将尽快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据了解,今年6月,青海省纪委监委制定出台《青海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查工作办法(试行)》,探索建立内部督查制度。今年8月至9月,青海省纪委监委启动首轮内部督查工作,2个督查组分别对上述4家单位开展督查。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发现上述单位虽然能做到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较好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等方面持续发力,但也存在领导班子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员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用劲不足,贯彻落实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工作规范化程度不高等50多项具体问题。

  “发现的被督查单位在机关党建、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业务规范、遵规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我们监督其他单位发现的问题有很多相似之处,要引起重视并认真解决。”青海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认真总结首轮内部督查工作的经验做法,聚焦督查工作重点,实现精准督查、有效督查。同时,全程督查整改落实,适时组织开展督查“回头看”。

   
相关链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制度 规范派驻监督工作
  城西区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海东市在严管厚爱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海北“组合拳”强力出击,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