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工业园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近日,海东工业园区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省委巡视、党廉考核反馈整改意见,认真研判园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式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切实夯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工作责任。

  一、增强政治担当。园区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工委监督责任,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加快将海东河湟新区建设成为青海新经济的增长极、海东在兰西城市群中部崛起的重要引擎、践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典范新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重视靶向治疗。针对园区一些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个别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少数领导干部对本单位作风问题重视不够、出现公车私用等违纪问题以及纪工委落实“三转”不到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不够等问题,园区见真招、动真格,通过召开园区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纪工委书记对园区所有县处级领导逐一进行廉政约谈等措施,强势推进问题整改。

  三、推进风险防控。园区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实施轮岗交流办法,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轮岗交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明确防控责任,对管项目、管工程、管招标、管人事、管招商、管资金等重点和敏感岗位的干部员工进行重点监管,把预防腐败的责任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努力将园区营造成干事创业的“安全区”。

  四、整治作风顽疾。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绩效考核机制,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打破园区干部员工中存在的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大锅饭”现状,激发员工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疏通干部进出渠道,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员工聘用制度,通过建立严格的惩戒机制和出清机制,使聘用人员敬畏制度、服从管理、奉献园区,从根本上解决园区长期存在的“管得住在编人员,管不住临聘员工”的突出问题。(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
相关链接
  省商务厅依症施策,加强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化廉于心 践廉于行
  海东工业园区精准发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