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集中公布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按照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要求,玉树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牵头职责,会同17个州直属部门机关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现将会同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住建局、州卫健委、州水利局、州生态环保局和州交通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截止11月底,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处食药类案件17起,其中,清查“黑窝点、黑作坊”1起。查处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类案件16起,没收各类不合格食品310公斤,案值0.6万元,罚没款6.2万元,对涉案17名个体户法人予以行政处罚。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州水利局和州生态环保部门积极开展整治全州河湖“四乱”和生态环保边督边改工作,对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共查处水利行业“四乱”问题26起,其中,乱占1起,乱采1起,乱堆21起,其他违法违规问题3起。

  在整治交通领域问题方面,州交通局对全州出租车行业存在的套牌经营、无证经营、拒载乘客、强行合乘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定期检查和流动巡察。共查处拒载乘客、多收费、未经乘客同意强行合乘、不安全驾驶、不文明服务等举报19件。联合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家出租车运营公司不适用或不规范使用计价器问题,对470辆出租车安装了计价器。下一步,将全面规范使用计价器,实现运营规范,服务周到,收费合理的良好营运氛围。

  在整治扶贫领域问题方面,针对国家公职人员、低保经办人员、村干部及其近亲属享受低保的有关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向领取国家低保补助的公职人员及时发出通知,督促限时清退违纪款项,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同时,建立健全扶贫、民政、财政、审计、环保等部门与纪委监委相互移交相关问题线索制度。截止目前,对145名公职人员虚报冒领低保问题进行了党纪政务处分、行政警告和组织处理。

  在整治住建领域问题方面,在开展物业服务不规范、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起,通过州住建部门督促,市住建部门协调有关物业公司通力配合下,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下水不畅通和房屋漏水等2项实际问题,并及时将有关处置情况向群众反馈,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成效。

  在整治医疗领域问题方面,持续开展“三个一批”行动,将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数量增加至30种。完成对全州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社会办理医疗机构、血站、疾控中心和诊所等共计39家单位的全面监督检查;对存在不合理诊疗,违规诊疗,登记不全、不合理收费等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21份,提出卫生监督意见131条。

   
相关链接
  省水利厅转作风 提服务 水利为民取得新成效
  将200余人纳入巡察人才库管理
  祁连县纪委监委“三告知一抽查”做好“谈话函询+”
  全省省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