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三早”预警杜绝“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2日
  
  在高考季来临之际,大通县纪委监委通过早提醒、早预警、早介入,确保不发生一起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违纪现象,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早提醒,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北川清风”微信公众号和“大通融媒”APP向全县干部群众提前推送《致全县高考学生家长、高三教师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向广大考生送去诚挚祝福,预祝高考学子金榜题名的同时,亮起“纪律红灯”,重申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逾红线,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倡导尚俭戒奢、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早预警,将责任义务牢记心上。要求广大家长自觉抵制和带头破除陈规陋习,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给孩子树立榜样、当好示范,做节俭文明家风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广大高三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身正为师,德高为范,拒赴“升学宴”,不收“谢师礼”,为学生和社会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做高尚师德的实践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修身慎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行健康文明的交往方式,树立清风正气,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早介入,将监督职责扛在肩上。县纪委监委早安排、早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公开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的党员干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公开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
  新疆优先处置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
  “我们这里缺条件,但从不缺精神”
  海东市“3+8+3”工作机制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制定出台《干部日常管理考核实施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