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推进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8日
  
  近日,宁波市召开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推进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加快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重要一环。宁波推进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施工图”,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抓总,市教育局党委、市国资委党委担负日常管理之责,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担负协助协作之责,市属高校和国企党委要担负起主抓主管之责,区县(市)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之责,全面形成改革合力。会议要求,强化“三转”,精准履职,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正风反腐、问责追责上下功夫,促改革见实效。严管厚爱,锻钢铸魂,加强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强化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历练,全面落实好“五张清单一张网”制度,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推动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宁波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文佳)
相关链接
  乡镇纪委“片区协作”提升办案质效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加强政治监督
  滕佳材同志在民和县调研时强调:坚持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严明纪律规矩 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