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宣传 > 报道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述职晒成绩点评促工作——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三述”会议侧记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1日
  
  “开展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纪述廉,是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1月19日下午,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三述”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强调。

  “过去的一年,我作为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廉政促勤政,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我深知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上级的要求和期望相比还有差距。”

  “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

  ……

  省扶贫局、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纪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先后走到台前述责述纪述廉,内容直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六项纪律及坚持廉洁自律等情况。

  5位同志谈工作晒亮点客观理性,摆问题查原因不遮不掩,谋思路定措施具体务实。

  “该同志工作中举措实、办法多,做到了抓全局和抓全系统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工作中还不同程度存在重安排、轻审核把关、轻检查验收的现象,特别是对项目和资金运行过程的监管还不到位……”

  “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方面,制度不够健全、措施不够有力。廉政教育抓得不够深入……”

  现场,每一位同志述职后,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长和省纪委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组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不同视角抓关键、点要害、指问题,点评客观精准,为“述”的同志下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对标整改打了一个好基础。

  “述”和“评”都坚持了实事求是,突出了问题导向。

  滕佳材在进行“三述”总结时强调,要把个人履职存在的问题与地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改进,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此次“三述”为契机,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分析改进,把别人的经验作为自己的办法来推动提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出席省纪委全会的省纪委委员根据5名同志的“三述”情况和平时掌握的信息,进行了测评。

  “在省纪委全会上进行‘三述’,是对自己的一次‘全面体检’,让我们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时刻警醒工作中的不足。”5位述职述纪述廉的同志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与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推动新时代青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宽严相济 治病救人
  2018年,海南州攥指成拳履行好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