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近期,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监督民主生活会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和方式,派员列席或参加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红十字会及部分直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强化监督,确保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

  一是提前谋划介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对综合监督单位及其直属单位班子成员2018年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增强监督的针对性。督促提醒各单位按规定做好会前各环节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会上说明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及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是否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接受与会同志的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

  二是会中强化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的严肃性。对11家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相互批评等环节进行监督,客观点评,提出要求,对存在班子成员发言偏离主题、有关事项说明不全面、开展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的3家直属单位及时叫停、提醒纠正,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

  三是推动整改落实,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要求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责任清单,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将针对各单位查摆出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家访活动 传达组织关心关爱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根据派驻机构布局调整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工作交接
  严查为"四风"问题提供场所经费报销便利者
  从严从实监督 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