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赴玉树农商银行
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
  
  7月20日至23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赴玉树农商银行开展“小金库”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主要采取翻看财务凭证、会议记录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对玉树农商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说明检查的内容和注意的事项,并宣传“小金库”治理的政策法规,明确重点检查工作目标、工作程序,听取了玉树农商银行“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介绍。其次,要求单位高级管理人员签订《“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承诺书》,保证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覆盖、进一步落实。最后,检查小组根据实际情况,采用查阅、询问、计算、分析等方式实施现场检查。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使得玉树农商银行对“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再度提高,增强了全系统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保障了单位资产和资金规范、安全、高效运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专项督导检查期间,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长还结合近期金融系统违法违规案件,对玉树农商银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对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督导,并深入杂多支行对信用体系建设、双基联动、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相关链接
  田奎同志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省交控集团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驻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五盯五查”工作
  城中区“四部曲”构建廉政警示教育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