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黄南州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1日
  
  6月17日,黄南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州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形势任务、工作重点等作了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靶向施策、强化整改,持续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把专项监督效能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乃是“国之大者”,要做到“四个切实”巩固拓展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主动担当尽责。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理清自己的岗位职责,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一本账。要把专项监督与《全州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青海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等结合起来,抓实抓好整改和监督。二要切实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监督责任。对标对表“三件大事”“八大行动”,督促落实好中央及省州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政策的学习贯彻、项目资金、“四个不摘”、防返贫动态监测、资产管理、“16+4+1”分工任务等重点工作。三要切实改进方式方法,持续跟进监督。抓台账督进度,结合每一项专项监督工作,分门别类建立监督台账,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方式、完成时限,与职能部门做到信息共享、情况互通,适时跟进监督。抓统筹聚合力,注重发挥职能部门、行业监管部门作用,推进落实乡镇、村社属地管理责任,防止纪委一家单兵突进、单打独斗。四要切实强化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督促整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纠正、果断处理,存在腐败和不正之风的要坚决查处,防止专项监督措施大而化之、不深不细不实,持续释放专项监督全面从严的强烈信号。

  会上通报了黄南州纪委监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对专项监督重点工作及分工任务进行了解读,2022年重点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州、市县纪委监委和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各乡镇纪委书记5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
  依托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 深化重点领域以案促治
  讲好勤廉故事 用优秀文化滋养沁润心灵
  乌兰县拓展监督深度 管好“关键少数”
  贵德县纪委监委提档升级 强化监督 优化全县干部廉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