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7月7日
  
  7月6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召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要内容进行研讨。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会上,多杰热旦、吴晓军、张光荣、滕佳材、陈瑞峰、张黄元、才让太、李宏亚、张晓容、马丰胜先后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议认为,省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领悟新思想、讴歌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体现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中心组围绕建党百年开展的四次学习研讨是一个有机整体,每一次研讨都聚焦一个主题,每一次发言都凝炼着大家学思践悟的闪光点,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严肃认真、积极健康,取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好成效。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高举一面旗帜,就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走好一条道路,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要把握一个真理,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共产党人要为真理而奋斗。要坚守一颗初心,就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矢志不渝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要修炼一种大德,就是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始终以躬身实践来修炼这种大德。要共圆一个梦想,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践行“九个必须”、共圆一个梦想的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

  会前,省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了青海省脱贫攻坚成就展。
相关链接
  坚定信仰信念 永远信党爱党为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全省干部群众阔步前行
  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
  滕佳材: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 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
  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