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织密监督网 抓实抓细日常监督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为切实强化对“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人员权力运行的有效制约和监督,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和要求,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扎实开展日常监督观测点试点工作。

  2020年7月,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确定西宁、同仁、共和、柴达木四家农商银行为日常监督观测点。由纪检监察组四个驻点团队建立和开展日常监督观测点工作,各组按照日常监督观测点工作指引的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各观测点实际,围绕所在行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纪律规矩、作风整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等情况,通过检查所在行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信访分析、倾听民意、问卷调查、实地调研、测试测评、座谈交流以及廉洁提醒等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如西宁团队以调查问卷方式,了解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同仁团队通过实地调研,倾听民意促监督;共和团队下发调查问卷622份,分析观测点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柴达木团队紧盯关键环节,及时进行廉洁提醒等等。各团队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积极探索理清观测点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中的相互关系。日常监督观测点试点工作的开展,对构建纪检团队职责明确、协调畅通、一体推动的工作格局,以及日常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积极探索,积累经验,切实把握和坚持以下看上、以点看面工作方向和问题导向,从理论知识和业务实践着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水平,持续做实做细对观测点日常监督工作,让观测点真正发挥出“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推动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平安区:来自联姻支部的“精神食粮”
  海东规范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城中区:打好任前廉洁“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