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7月8日
  
  为切实推动全州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日前,海西州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地区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州委从海西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点题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全州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海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市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各成员单位力量统筹,紧盯任务部署要求,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当前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要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 重要任务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聚焦专项治理方案部署要求,紧盯重点环节工作任务,强化督促督查,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和各工作组责任。二要紧盯问题线索筛查,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扎实成效。要始终把发现问题和查处问题线索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针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要及时向市县党委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进行集中管理,按处置流程统一登记,统一分析研判,统一由市县纪委或有关职能部门限期办理。突出办案重点,着力深挖细查违规问题背后隐藏的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要注重加强对普遍性问题和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三要力戒形式主义,以自身良好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各市县纪委要带头转作风,扎扎实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紧盯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的人和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于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督促问题整改。
相关链接
  西宁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大通县做好“四则运算”巧解监督难题
  小线索牵出案中案
  尖扎县建立五项工作机制 不断规范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