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
  
  4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针对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大要求,也是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谆谆告诫,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抓好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淡季,天天都会有风险。今年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安全生产是保证平安稳定的底线。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部署要求,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定。

  会议要求,要坚持消灾于未起、防患于未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强应急队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坚持专业化科学防范、应对和处置,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要树立大安全生产观,切实扛起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动态研判,经常排查,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细抓好。

  会议审议了《关于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了关于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关于2018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和改进完善2019年度考核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我省再次上紧监管“发条” 让“红头文件”难以任性
  【扫黑除恶进行时】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节节胜利
  刘宁在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做亮大美青海品牌
  今年三江源二期工程将完成9亿元以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