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
  
  9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第47次(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主持并提出要求,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高华,党组成员、秘书长贾应忠出席,副主任刘同德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教科书,是全党开展政治工作的根本指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形成长效学习机制,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质,把学习成果更多体现在工作上,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主动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青海段的工作,从立法和监督角度上发挥应有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彰显了党中央反对浪费勤俭节约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监督者。

  会议强调,要在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找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对标对表,跟进相关立法监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机关纪检部门要突出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人大机关人大系统具体化实践化。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讨论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相关链接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青海生态产业和生态保护高端论坛召开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我省抗疫英雄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