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工业园区精准发力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4日
  
  为进一步压实园区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海东工业园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采取行动,在全园上下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

  一、层层组织动员。5月30日,园区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传达贯彻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园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海东市纪委书记潘锋到会指导,并结合乐都交通案、民和水务案等典型案件查办情况,为园区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园区各级党组织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排查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二、精心制定方案。在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园区自由裁量权大、廉政风险高的工作特点,精心制定《关于以乐都交通局腐败案为镜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根据典型案例中的违纪违法现象,深入开展“对照典型案例五自查”活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努力营造氛围。在园区门户网站公布举报邮箱,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及时受理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组织编发“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学习资料,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同时,利用园区微信群、门户网站等公众平台对以案促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
相关链接
  海东工业园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化廉于心 践廉于行
  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出席 王沪宁讲话
  省纪委监委机关全面部署安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