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0日
  
  为确保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如期完成。

  学文件,掌握上级精神。先后2次召开组务会,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对《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对青海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省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掌握了督查内容,明确了工作要求。

  定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对照省委《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驻在部门需整改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对需要检查的内容进行明确。制定我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监督检查重点、时间安排、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特别是将驻在部门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问题认领情况、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工作作风情况等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

  查问题,发现工作弱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工商联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不够、对我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精神未及时传达、对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究不够、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还存在把关审定不严肃等问题。

  督整改,确保真改实改。在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13项意见建议。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日常跟踪监督,并向驻在部门送达《关于报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函》,要求对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逐项反馈我组,对问题整改不符合要求的省民宗委进行了批评,并责令重新进行整改。目前,13项存在的问题均已整改完毕。
相关链接
  开展个案攻坚 追回33名在逃人员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调准监督“焦距” 当好“高清头”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督促指导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开展综合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