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巡视组向省交通厅、省经信委(国资委)、海南州、海西州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经省委批准,今年上半年,省委第二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和第五巡视组分别对省经信委(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海南州、海西州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

  2017年8月10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省经信委(国资委)党组(党委)、海南州委、海西州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杜捷同志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常务副主任包中平同志分别在反馈会上强调,巡视“回头看”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再体检”,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被巡视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整改纪律。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向省交通运输厅反馈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虚化

  “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双重组织生活坚持不经常;党建工作虚化,部分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项目建设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个别单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违规发放效益工资、套取项目资金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省委第二巡视组建议,厅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各级党组织生活会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防范重点领域廉洁风险。

  省委常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吉孝表示,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全面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分层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实,定期盘点、跟踪问效,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并通过专项巡察、集中检查、督查督办等方式加大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硬仗”,迎难而上、真抓严改,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不回潮。

  向省经信委(国资委)党组(党委)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

  党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得到充分发挥,没有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整改工作不彻底;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个别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个别下属单位存在挪用专项资金问题。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省委第二巡视组建议,委党组(党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上次和本次巡视整改执纪不到位、不严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委党组(党委)特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省经信委党组书记、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姚琳表示,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两委党组(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前期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细化落实巡视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逐个销号,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落实、实现所有问题全整改、推进整改要求全覆盖。

  向海南州委反馈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

  “四个意识”不强,落实“四个扎扎实实”要求有差距,抓整改促落实力度不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健全;党的建设有所缺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基层党组织工作薄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多发,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省委第二巡视组建议,海南州委要树牢“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抓实党建工作。严格监督执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处理顶风违纪行为,持续形成震慑。

  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坚决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坚持较真碰硬,落实整改责任,严肃整改纪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向海西州委反馈问题:落实中央要求不坚决

  “四个意识”不够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不够坚决,未对领导干部周转房等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交。

  省委第五巡视组建议,海西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从严执行各项规定。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加大对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认真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对待。切实增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绘好“路线图”,确定“时间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州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增强政治担当,带头整改,形成上下一心、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相关链接
  吉林:确保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河南:审议通过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省委巡视组向化隆县、省国土资源厅反馈“机动式”巡视情况
  把握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