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青海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吴新雄主持并通报下沉督导情况王建军作表态发言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5日
  
   6月24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青海省委第二次工作对接会在西宁召开。督导组组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通报下沉督导阶段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省委书记王建军作表态发言。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会议。

  吴新雄指出,第一次对接会以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青海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化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重点案件为突破口,加大专案攻坚力度,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新突破;广泛深入宣传发动群众,积极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吴新雄在反馈督导发现的主要问题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以查办重点案件为突破口,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着力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上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边扫边治边建,从源头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党中央和青海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建军表示,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工作为青海深化专项斗争、夺取新的胜利给予了有力指导,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把压力传导下去,把精神提振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深化工作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督导、再落实,坚决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持续用力深挖彻查,确保督办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全部清零,乱点乱象整治全部清零;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各族群众作用,以斗争精神推进有效治理;持续注重统筹兼顾,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以扫黑除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持续提升斗争质效,及早谋划整改工作,以可能达到的最高标准实现中央满意、群众拥护、地方支持、依法依规、打赢硬仗的目标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成员,省领导王晓、滕佳材、王宇燕、于丛乐、訚柏、

  尼玛卓玛、鸟成云、王正升、张文魁、陈明国、蒙永山,武警青海总队司令员李在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打击黑恶势力,检察机关决不手软!
  第二十届青洽会暨第六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高云龙致辞并与王建军一同揭幕 肖亚庆刘宁等致辞
  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王建军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强调 尊重历史 把握现实 开启未来 刘宁桑结加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