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强抓纪检监督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3月14日
  
  “如果贵公司在生产中遇到用电困难,或有供电企业存在滥用职权、违规干涉用电项目等行为,请及时与我们联系......”。2月24日,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与专业部门的协同联动,实现重点客户回访,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协调业务部门处理落实,以纪律刚性执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春节假期,青海海西地区大多数企业用户停工停产,春节过后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精准细致地开展保供电专项督查,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对复工复产的精准服务、保障供电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格督促供电所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为电网稳定运行和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2月17日起,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抽取近期报修工单并进行电话回访,针对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的故障抢修是否及时、故障处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私自收费等,重点关注一线人员服务态度、行为规范、廉洁情况。

  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重点环节,推动完善服务手段,做好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规范做好停电通告发布,强化各级电网计划检修、事故抢修时限管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同时对复工复产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长效监督,不仅聚焦复工复产等环节,还要运用好日常监督积累的监督成果,带着问题下去检查,提高监督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坚决扛起电力保供重任,以强有力监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保驾护航。”该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

  在服务过程中,青海海西供电公司纪委对相关单位、部室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发现并解决客户焦点、办事难点和行风痛点,助力公司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有力保证了青海海西地区安全稳定生产及供电可靠性,有序复工复产。
相关链接
  海北:擦亮巡察利剑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汪洋代表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利剑出鞘 护好百姓“粮袋子”——海北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效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