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靶向发力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为深刻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教训,坚决纠正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日前,西宁市印发《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集中整治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全市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方案》明确集中整治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主要对象是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要目标是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木里矿区综合整治中的突出问题,聚焦作风突出问题,聚焦领导班子,聚焦作风问题后面的腐败现象,着力解决“推、拖、怕、贪”,即“遇事就推、推不掉就拖、拖了后就怕担责、胆子大的就贪”的问题。

  集中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深入学习领袖思想,严格自查纠治和铁腕集中整治。自查纠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逐条查摆乡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背后的腐败问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纠治。集中整治将对自查发现、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以及作风背后的腐败问题,通过自查整改、监督检查、案件督办等方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整治。各地区各部门要对照3大类21条重点纠治问题,认真排查,研究制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扎扎实实整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做到全面整治、系统整治。对发现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排查中发现干部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或部门,及时约谈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经教育仍无明显改变的干部以及问题排查、整改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坚决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与破坏党纪国法的行为作斗争,做实警示教育,通过政策感召和思想政治工作,让有问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抓住组织“拉一把”的关怀和挽救机会,主动投案交代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信访举报、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加快立案一批、抓紧结案一批、从严处理批,形成纪法震慑、利剑高悬的高压态势。
相关链接
  海东市用活“宣布处分决定+”让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省司法厅从严从实推进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公告
  省交控集团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