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大思政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9日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大思政课”,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忠诚做好事关方向的“选择题”,用担当解好直面问题的“思考题”,用实干答好联系实际的“应用题”,让主题教育成为必修课,答好新时代赶考卷。

  上好主题教育“理论课”,夯实思想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唯有坚持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以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并用以解决新时代新征程的各种问题,助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要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整体把握、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勤学深思、实干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本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上好主题教育“政治课”,锤炼政治品格,淬炼党性修养。党性修养的提高是一个需要长期努力、刻苦钻研的过程。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对党忠诚是团结一致的“聚合剂”,是党的力量的“倍增器”,是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之一。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经受住各种考验、战胜各种困难,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对党绝对忠诚,在改革发展中自觉维护党的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必须持续推动全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持续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严肃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对不良习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上好主题教育“实践课”,厚植为民情怀,笃定服务信仰。“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宗旨意识,矢志不渝践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持踏实勤恳、求真务实的作风,以群众利益的“最大化”来解决问题,坚决做到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要把握好“权为民所赋”和“权为民所用”的有机统一,并在实践中深悟笃行。要把主题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心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不下心、事事牵挂于心的责任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群众呼声,访群众建议,谋民生事业,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链接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陈刚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共青团青海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答好青春之问 担好青春之责 走好赶考之路 陈刚讲话 徐晓到会祝贺 吴晓军出席
  吴晓军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高质量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深刻警醒警示 严肃反省反思 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