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投资集团党委召开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6 月24 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暨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公司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本部全体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海荣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青海省“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律自省、履职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滕佳材同志在驻青央企与省管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要求,使广大党员干部对集团公司党委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重点围绕在集团公司司法重整特殊时期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司法重整工作,攻坚克难,抓好生产经营以及员工队伍稳定工作, 全力确保集团公司改脱困目标的顺利实现。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司法重整工作是目前集团重点工作,所属各党委、纪委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司法重整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两级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的业务领域内 “两个责任”的落实。三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进入司法重整后,党内政治生活尤为重要。所属各党委更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好集团公司党委相关要求,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要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在集团公司司法重整阶段,两级党委、纪委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加大问责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发扬好“快、准、实”工作作风,切实服务集团公司司法重整各项工作。五是要加强监督执纪力量,确保监督执纪实效。一要做到严格监督,定期对各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要做到严肃执纪,按照党章和党纪规定,严格审查和处置党员,干部有关违规违纪的行为。三要做到严厉追责,强化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坚决防止集团公司司法重整期间出现一些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的现象。六是要紧盯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原则,始终保持高压惩治不放松,加强对重点行业、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改革脱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所属各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传达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把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好干部,管好队伍,在推进集团公司改革脱困、司法重整的进程中,坚定信心、步调一致,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勤政廉政,为顺利推进集团公司司法重整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浙江监察建议书让乡镇监察办立行立改
  整合运用监督力量 助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我省“基层建设深化年”持续推动监督向县乡延伸拓展
  西宁市纪委监委“四责协同”助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海西州三项举措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