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周强在青海调研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7日
  
  7月20日至25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青海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守护大美青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先后来到西宁、果洛、海东、玉树、海北等地,调研法院工作,看望慰问法院干警,与人民调解员、法院干警和当地群众等进行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实地走访村委会和综治中心,考察基层社会治理,调研法院开展生态环境审判和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周强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省高级法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等进行交流,听取青海法院工作汇报。周强指出,青海法院在省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司法、信息化应用等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最高人民法院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建设好三江源、祁连山、青海湖生态法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守护大美青海,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全国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积累经验、树立标杆,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影响的环境司法模式。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

  王建军感谢最高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青海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周强院长来到青海,深入基层,走进一线,行程之远、调研之深、工作之实、关切之多,让我们深受鼓舞。青海省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进青海法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把更高质量的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省领导王晓、公保扎西、于丛乐、马吉孝、尼玛卓玛、鸟成云、王正升、陈明国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新业态新热点加快培育 民生保障有力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上半年全省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
  第21届青洽会今日开幕 第五届绿色发展论坛暨2020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同步举办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省委召开议军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