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1月9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经过全省上下合力攻坚特别是扶贫开发部门的扎实工作,实现了绝对贫困“清零”的目标,为完成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扎实做好“补针点睛”的各项工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的最终成果得到各族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刘宁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各地区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力度不减,扎实推进“补针点睛”专项行动,加快实施“九大脱贫后续巩固行动”,深入开展精神扶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交账、兑现责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行百里者半九十,能不能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最终大考”,将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全省脱贫攻坚的特殊性和敏感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防止返贫、提升质量、巩固成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查缺项、补短板、抓巩固、谋长远,保持攻坚态势,压实攻坚责任,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不留死角,以“赶考”的心态,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脱贫攻坚收好官、交好账,高标准书写好脱贫攻坚的“青海篇章”,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果洛州、黄南州、大通县、乐都区、共和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召开博士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王建军刘宁讲话
  为建设新青海凝心聚力加油鼓劲 ——2019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青海今年这样做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