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对"零查处"地区督导提升"打伞破网"能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9日
  
  “北京作为首都,作为首善之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北京市情况反馈会及北京市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市的重要嘱托,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把落实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把整改效果作为校验政治觉悟、考验政治担当、检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督导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态度坚决、积极作为,全面推动、彻底整改。

  为进一步全面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北京市纪委监委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严肃执纪问责、加强通报曝光,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以进求胜。通过加强对“零查处”地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的约谈,综合分析研判、严肃追责问责,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等途径,在追责问责上加力。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坚持以案促改、完善基层治理,在以案治本上加力。坚持市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同向发力、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在综合协调上加力。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北京市,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放问卷、评查案件、提审案件、走访座谈和暗访、全覆盖下沉督导等方式,全面督导、检查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北京市纪委监委为全面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及《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问责建议清单任务分工方案》,对督导问责事项提出明确办理建议,严格履行督导问责职责,严肃追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责任务。(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相关链接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督促找准干事创业力量支点
  以案为鉴,深刻反思 ——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全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半年看之七
  青海:简化优化考核 减轻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