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省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报告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学细悟,努力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始终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用好问责利器,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链接
  海西:“清风”护航 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玉树:“小切口”推动廉洁文化大建设
  青海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扛起守护中华水塔政治责任
  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联动监督推动进一步 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