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9日
  
  3月19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青海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滕佳材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热潮。

  滕佳材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等行之有效地形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执纪执法的具体行动上、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上。一要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组织基础。二要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真正做实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向党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三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我省的实施意见,倒排工期、加快节奏,如期完成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任务。四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效。五要始终保持正风惩腐的高压态势同时,强化以案促改,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以奋斗者的姿态全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和田奎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纪委各常委、监委各委员出席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图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总书记提出这些新要求
  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赵乐际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认真履行新时代巡视工作政治监督责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图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的5个微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