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开展党风政风行风主题栏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社会和舆论监督。海南州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在全州开展党风政风行风“面对面”电视专题栏目和“百姓问答”栏目,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行风,为一体推进“三不”提供有力保障。

  “面对面”栏目以海南州县两级电视台为平台,主要以嘉宾访谈、插播实况录像、栏目组走访、曝光台等方式开展,每年安排9个州直机关单位和5个县直机关、乡镇负责人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话题座谈交流;“百姓问答”栏目主要以海南报为平台,每年确定12个州直部门以惠民政策解读、具体问题回复、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等形式宣传报道。

  党风政风行风“面对面”电视专栏开播至今,已有64家州直单位和160个县机关、乡镇负责人走进演播室接受群众问政,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方面的672余条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等结合实际进行现场解答,通过及时答复、反馈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党、干、群接触“零距离”,社会矛盾“零激化”的良好效果;“百姓问答”栏目及聚集就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妇女维权、非法集资、社会保险等3000余条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邀请相关部门解读回复,使一批关乎城乡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通、社会治安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为海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舆论支持。
相关链接
  江西探索村组干部处分公示公开制度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建立廉政档案 固化监督成果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浙江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清单 推动四责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