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央精神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武汉开馆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9日在武汉开馆,《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展览也首次在馆内对外展出。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由武汉市纪委监委承办。

  据介绍,展览面积近3000平方米,展出文物资料405件(套),其中珍贵文物38件(套),分为“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

  “此次展览基于丰富的理论研究基础,从历史的起点出发,探寻监督执纪的伟大足迹,填补了国内党的纪律建设展览空白。”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馆长高万娥说,展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在纪律建设史上的50余个“第一次”。

  在展览现场,两张中共五大会议期间的历史照片吸引众多观众驻足。高万娥说:“这两张照片是仅存不多的早期党代会历史照片,是我们的镇馆之宝,也是首次在国内公开展出。”据悉,照片于2016年从俄罗斯国家社会政治历史档案馆征集而来。

  据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将永久向市民免费开放。陈列馆内还设有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和“领袖风采 人民公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风范图片展。(廖君、乐文婉)
相关链接
  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 ——从近期案例看2019年追逃追赃工作新特点 将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治理效能 ——从近期案例看2019年追逃追赃工作新特点
  习近平将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并发表主旨演讲
  聆听历史的回声 感受纪律的力量 ——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66次“每周通报”公开曝光问题5349起6690人 坚持重要节点通报曝光 形成持续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