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深入州、县检查指导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日
  
  


  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青海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州、县市区推进会召开后的第四天,滕佳材同志带领省纪委有关同志到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河南县检查指导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工作落实。

  滕佳材同志特别重视和关心检察机关人员转隶、机构划转和监察委员会班子配备人选及机构如期产生等工作。每到一县,滕佳材同志第一时间与县委书记、纪委书记、检察院检察长和反贪局局长开展个别谈话,了解掌握工作落实情况,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加强工作指导。同时先后前往两县纪委、检察院看望干部,交谈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解认识,听取大家的看法想法,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和思想上的疑问和顾虑,深入细致做思想政治工作,讲清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治意义,讲清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性质和重要作用,讲清中央关于检察机关划转人员的政策、待遇,进一步引导纪检、检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积极顺应改革、投身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试点各项任务。

  他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大家要把推进改革、实践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强调,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各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里,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落实落细。具体到县里,鉴于县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机构没有单独设立,没有明确的定岗定员,因此,在人员转隶和机构划转上,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核清底数、认真测算、抓紧实施,确保人员划转和机构调整“双到位”。要切实安排解决好纪委和监委合署办公的场所和执法调查的留置场所,保证工作运转。要按照时间节点,稳妥安排县人大换届选举,确保明年2月底前如期选举产生县监察委员会。县纪委要协助县委牵头抓总,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紧扣、无缝对接、顺利推进。要协同组织部门做好县监察委员会班子当中分管执法调查工作的委员人选的筛选,选准、选好人选,及时向县委提出建议名单,保证所配备的分管执法调查的委员与岗位职责相匹配。要把好转隶人员的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素质关,保证转隶过来的人员在履行执法调查职责上能胜任、敢担当、有作为。同时,要兼顾检察机关的职能在转隶中不被弱化、不受影响,达到改革的优化组合。县检察机关要讲政治、顾大局,扎实做好全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坚决配合改革、服从改革,与县纪委、县编制部门共同做好人员转隶和机构转划等工作,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他要求,改革试点的各责任单位要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密切协作配合,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形成推进改革的整体合力,真正把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相关链接
  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2017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社会满意度评价
  滕佳材同志在泽库县河南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牧区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杨晓渡在宁夏、四川调研时强调 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高质量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