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1日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一线驻在优势和“移动探头”作用,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有力地推动了各派驻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

  切实加强学习,明确监督重点。纪检监察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好落实,多次召开组务会和支部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深入细致研读、认真分析讨论,切实增强查处涉黑腐败问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提升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纪检监察组自觉聚焦,主动履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驻在部门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通过下发通知、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形式对各派驻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出了具体要求,推进专项斗争工作深化、细化、实化,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保驾护航。

  深入调查研究,督促责任落实。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各派驻单位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了解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推进情况,掌握工作进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协调督促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社等派驻单位,积极发挥舆论宣传引导职能,运用各种形式持续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重大决策、斗争成果、典型经验,及时准确有效做了正面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认真梳理排查,强化线索管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方式,建立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涉黑涉恶举报线索台账,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对以往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重点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对相关线索优先处置、重点督办、限时办结,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

   
相关链接
  大通县“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采取五项措施 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 用好监督建议书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露头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