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8日
  
  4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重点篇目,中心组各成员围绕“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进行研讨发言。大家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思想收获、提出工作思路,收到了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一位的就是学习;学习教育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局环节,也是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重要任务。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措施,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工作习惯,长期坚持,在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穿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洋在总结讲话中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好标杆,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理论学习中来。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铸牢政治忠诚。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思想洗礼,把学习教育作为先导,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把忠诚牢固建立在对创新理论的深入领会上、建立在对科学真理的准确把握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和方略,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含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革命传统等方面的教育,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要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把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抓好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严的基调贯穿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将更严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链接
  进一步夯实严的氛围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各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精心谋划部署 注重实际成效(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敢于担当 善于作为
  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 来一个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