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海东市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0日
  
  7月12日至16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分别对海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乐都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平安区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互助县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等十五项工作的专项监督,认真履行好监督专责作用。

  一是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行动方案》和我组年初工作安排,检查组通过与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谈话了解的方式,重点把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难点堵点问题,找准检查方向和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检查焦点问题,为开展精准监督检查找准穴位,并制定了《监督检查行动方案》。

  二是迅速开展检查工作。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被检查单位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找准个性短板问题进行重点监督,并抽调审计人员,抽查了互助县红崖子沟乡下寨村下沙沟采石历史遗留矿山修复、平安区2021年第一批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抚育(天保外)等4个项目的招投标资料、项目合同及财务档案。

  三是深入现场实地检查。检查组赴乐都区朵家沟废弃矿山治理点、老鸦东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东出口老鸦峡注销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平安区驿州湿地公园挖湖造景整改项目、祁家川河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五项重点整治工程,查看巩固地形地貌、节排水设施设置、网围栏修补、种草复绿、管护保育、补种补植补肥及建筑、生活垃圾清理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四是及时梳理进行反馈。在监督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廉政风险防控有差距、政治思想学习有差距、基础工作不扎实、部分工作推进缓慢、工作主动性不强、执法程序不规范、执行制度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共计4类23条。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重点问题召开问题反馈会进行专题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任务上责任到位、在行动上整改到位。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并要求被监督单位按时上报整改结果,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效,为做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夯实了基础。
相关链接
  西宁市“五单五化”扎实推动作风建设
  海北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用发挥明显
  兴海县纪委监委推进纪检监察精准监督 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靠前监督严抓作风 多级联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